美人细腰

只是一个不明所以的小透明!

【宇霖/霖宇】放肆(9)

杨孟霖难得的回了一次家,他推开院门,走了进去。
院子不大,里头坐落着三座砖瓦平房,正对门的是主屋,另外两个分别是浴室和杂货间,杨孟霖刚踏进主屋的房门,女人的呻吟和男人的低喘声断断续续的传入了他的耳朵,他下意识的瞥了眼侧卧的门,见怪不怪,神色如常,朝自己房间走去。
杨孟霖的屋里东西不多,一张穿,一个不大的衣柜算是整个屋里唯二的家具,他换了身衣服,又从衣柜里找出袋子随意装了几件换洗的衣物,没多做一刻停留,匆匆离了家。

杨孟霖来到了对面,对门的院门大开着,他没有敲门,直走了进去,边走边喊着“奶奶,奶奶”
“哎,在呢”老人掀开门帘,从屋里走了出来,看见院里站着的人,脸上乐开了花“孟霖呀,快过来,快过来,好长时间都没见你了”
杨孟霖三两步跑到老人身边,扶住了她有些颤巍的身体,呲牙笑得好看“奶奶,您最近身体还好吧?”
“好,好。。好的很,你好好上学,不要操心啊,奶奶好着呢”老人点着头,轻拍着杨孟霖的手背,笑得欣慰。
“最近你大龙哥也好久没回来了,又不知道跑哪给我惹事去了。你要是看见他,就给他说,他要是再不回家,我就打断他的腿”

杨孟霖扶着老人走回了屋里,低头认真听着老人的话,脸上带着难得的孩子气,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样,冲老人点点头“好,我一定告诉他,让他不回家,好让您打断他的腿”说完还不住嘿嘿笑着。

老人看着杨孟霖的模样,叹着气摇了摇头,话语里满是宠溺“你呀,都多大,还没个正形。”
说罢,她站起身,搓了搓手,挽起袖子,就朝厨房走着“你还没吃饭吧,等着啊,奶奶给你做饭去,给你煮你最爱吃的糯米饭。”
杨孟霖伸手拦住了老人的动作,他挠了挠头,婉拒了老人的好意“不了奶奶,我吃过饭了,我这会还得赶回学校上晚自习呢,这就要走了”
老人停下了动作,低头看了眼杨孟霖手里的袋子,满眼疼惜“你回家了?你妈她。。。”老人叹口气,止了话。
杨孟霖不在意的笑着,没有搭话。
“孟霖呀,你等等啊,等我一下”老人像是想起了什么,匆匆往里屋走去。
杨孟霖心下了然,看着老人的背影,心里莫名的涌上一阵酸涩,他开了口,声音竟有些颤抖“奶奶,我有钱,您不用给我拿,我这就走了”
“不行,你一孩子哪来的钱,听话啊,等着奶奶”老人不放心的叮嘱,生怕一不注意杨孟霖就跑了“你要是跑了,看我下次不打断你的腿”

杨孟霖强压下心头的酸涩,听着老人的话,笑了起来“奶奶,您除了打腿以外,就不能打打其他地方吗?瘸了多难看啊”

老人从里屋走了出来,手上拿着几张崭新的红票子,眼里满是笑意,嘴里却责备着“就打腿,让你们一个二个不听话。”将钱递了过去“给,拿着,回学校好好学习,可不许给我惹事”
杨孟霖本意要拒绝,他推后一步,摇了摇头,说的无奈“奶奶,我有钱”
老人了解杨孟霖的倔脾气,她不再多说,一把拉过杨孟霖,将钱塞进了他的校服口袋,“我管你有没有钱,奶奶给的,你就拿着,哪有当孙子的和奶奶客气的,拿着拿着”她用手堵着杨孟霖的口袋,直到杨孟霖点头答应了。这才松开了手,满脸欣慰的笑“好孩子,好好学习”

杨孟霖心头的酸涩感再次涌了上来,看着老人苍老慈祥的面庞和满头花白的银发,眼里有东西在流转,伸手一把抱住了老人瘦弱的身体,将脸埋进了老人的脖颈
“奶奶,您真是我亲奶奶,有您真好”话语低沉。

老人被对方的情绪感染,轻拍着对方的肩膀,一下一下,似是安慰,低声感叹“傻孩子呀傻孩子”

杨孟霖忽的记起小时候的某个冬天,大雪纷飞的日子里,也是在这个屋子里,老人一把抱住浑身冻得发僵的他,轻拍着他瘦小的背,不断的安慰“孩子,苦命的孩子,不怕,不怕,奶奶疼你,以后你就和你大龙哥一样,都是奶奶的亲孙子,奶奶疼你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