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人细腰

只是一个不明所以的小透明!

【宇霖/霖宇】我们之间(32)(回忆篇)

“陈姐,我的合约还有多久到期呀?”施柏宇双手握着咖啡杯,转头看了眼身旁的人,貌似不经意的询问着。
“嗯?”女人从一堆文件中抬起了头,有些惊讶“问这个干什么?大概还有两年多吧”
施柏宇冲女人笑着点点头,“两年”他心下默念着,低头紧盯着手里的咖啡若有所思。

“怎么了嘛?”陈姐看了眼施柏宇,询问。
“嗯?”施柏宇从思绪中回过神来,有些犹豫,迟疑着不知如何开口。
“出什么事了?”女人有些担忧,追问着。
“也什么大事啦”施柏宇伸手摸了摸了后颈,微微笑着,吞吞吐吐的开了口“我就是想出国留学啦,不想干这行了”
“嗯?”女人心下惊讶,不动声色的问着“为什么?”
“也不为什么啦,就是想出去走走,看看。”施柏宇笑了笑,垂下眼眸,回答的自然。
女人盯着他看了几秒,微笑出声,直言不讳“为了他?”他与杨孟霖之间的事情她虽然不是十分清楚,但多多少少还是知道一些。
施柏宇抬头看了她一眼,微微笑着,那笑容中竟带着被拆穿的不知所措与一丝羞涩,那是女人之前从未见过的模样,以前施柏宇绝不会露出如此少年情怀的一面,她不禁暗叹口气,有些感慨“爱情呀!!”
施柏宇抿了抿唇,有些手足无措的开了口“没有啦,也不全是因为他啦,我自己也想出去学习一下啦。”
女人并不拆穿他,她深知他们之间的阻碍,话语语重心长“你想好了吗?毕竟你还这么的年轻,不应该如此轻易地就做决定。”
她抬头看了眼显然没明白她话中深意的施柏宇,微微一笑解释“我的意思是,你现在年龄还小,以后说不定还会遇到很多人,你真打算要为这段感情付出所有?”
而后她看着施柏宇面上严肃低头沉思了许久,像是在认真的思考着她说的话。
良久过后,他终于抬起了头,她仿佛看见他的眼睛里有某种情绪在跳跃,他眼神坚定,表情认真,话语极为郑重“陈姐,其实你说的很对,我不确定未来我还会遇到什么样的人,我和他究竟真的能走多远,其实这一切的一切我都没有把握,我只是知道我现在想要的究竟是什么,我知道我爱他,我觉得我这辈子不会再如此这般的深爱另一个人了,其实我一直都明白,我们的未来有多么难走,但是我不怕,我会尽我所能去克服这些问题,我爱他的全部,所以我也想要成全他,我知道他的梦想,我舍不得让他付出太多,所以我就多做一些咯,我都无所谓的,只要我们能在一起,我都无所谓的。”
她被他的话语所震撼,以前她只当他是个永远长不大,无所畏惧的倔强少年,没想到如今他能说出如此让她震撼的话语,她能感受到他话语中的力量,她知道那绝不是他的一时兴起随口说说。。。她笑了笑,此刻竟有些羡慕起被面前少年所爱的那个男人,这样的爱,浓烈纯粹的足以让他人羡慕。

施柏宇得知杨孟霖要去大陆拍戏的消息其实纯属偶然,那段日子他没日没夜的接各种活动,各种广告,各种代言,抽空还努力的学习外语,。他忙忙碌碌拼了命的为他们的以后做着各种打算,他忙的不可开交,却又做的甘之如饴。他想着乘着合约没到期之前多挣点钱,去国外买个环境好的大房子,他多读几年书,或者还能找个更好的工作,偶尔兼职做下模特,他愿意默默的守在杨孟霖的背后,只要他们在一起。他甚至还曾向经纪公司的高层提出过他想退圈的想法,也因此错失了与公司预约的机会,当时他觉得无所谓,这本就是他的意愿。

那天,他总算是清闲了,他叫了杨孟霖打了几场球,两人回到了家,施柏宇无意的瞥见书桌上放着的一份合同,他出于好奇,随手翻了两页,他看的并不仔细,大致看了两眼就被杨孟霖急匆匆给抢了过去,他当时并不在意,一笑置之,隐约还能记起他所看到的几个字眼无非是什么男主角,大陆。。。他当时只觉得杨孟霖有可能去大陆拍戏,并没有深想,他是真的替他高兴的,大陆资源广阔,发展前景会比台湾好很多,只要他能变得越来越好,那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,这是他当时最初的想法。

他一直在等待着杨孟霖开口和他说这个事情,他甚至还想着带着他去庆祝一番,可有好几次他有意无意的询问起这件事,杨孟霖总是下意识转移话题,并不想多提的样子,施柏宇心下奇怪,但一直并未问出口,直到最后他终于等到了他开口,却也是处于那样的原因。。。

那天过后施柏宇只觉当时是杨孟霖的一时冲动,他后来找过他几次想要和他好好谈谈,可他始终联系不到杨孟霖,电话打不通,各种通讯方式从不回应,他想试图从杨孟霖的朋友那里打听他的消息,可始终没有人肯告诉他有关他的具体去向,他只是知道他去了大陆,天大地大他找不到他,他从未想过对方会如此决绝。
他抛下了所有的工作,一心只为能够挽回他,也因为这样,之后的年月里他被经纪公司半雪藏,虽然最后看在以往的情份上公司和他续了约,可也不像从前那样捧他,之后的日子他惨淡经营人生度日如年。。

他失去了勇气,失去了信念,找不到方向,再也不是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。。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