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人细腰

只是一个不明所以的小透明!

【宇霖/霖宇】我们之间(22)

杨孟霖看着满地的玻璃碎片,他竟是笑着的,笑着笑着,眼角突然有东西划过,他伸手轻触眼角,却发现那是泪水,他已经很久没有真心的流过泪了,他突然想起自己最后一次真心的流泪,是在那个空旷的篮球场上,身后还伴随着施柏宇撕心裂肺的哭喊。

“我打算去大陆拍戏了”杨孟霖看着面前仰头喝水的施柏宇,语气平静,听不出异常。
“是吗?那挺好呀!大陆的发展空间比这边大多了”施柏宇点着头表示认可“要去多久?”
“我不知道”
施柏宇喝水的动作停了一瞬,但依旧没有多想“哦,是拍摄时间还没定下来?”他松了口气,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。
良久没有等到回答,施柏宇抬起头看了眼他“怎么了?是出什么问题了?”有些担忧,他心里有隐隐的不安,他直觉今天的杨孟霖同以往有些不同。
杨孟霖既没有回答,也没有看他,他双眼紧紧的盯着前方,不知道在看什么,他的嘴角抖动,却一个字也没有说出来。
施柏宇伸手握住了杨孟霖的手,将它包裹在自己的掌心,轻柔的捏着“出什么事了?嗯?”他语调温柔,带着无限的安慰。
杨孟霖低头看了他一眼,表情极不自然的的将手抽了出来,小声的回他“没有什么事”
施柏宇的手还愣愣的放在那里,并没有收回,他盯着他,声音低沉“你说去大陆拍戏,什么意思?”
杨孟霖低头沉默着,没有回答。
“你说去大陆拍戏,什么意思?”施柏宇看着他重复。
“就是你想的意思”杨孟霖终于开了口,他语调平稳,面色如常,让人看不出任何异样。
“我什么也没想,我想听你说”施柏宇依旧执着。
“我们,散了吧”杨孟霖将头转向别处,喉咙滚动,缓缓开了口。
施柏宇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,他拧开水瓶,放到嘴边,却没有喝,他张了张嘴,将水瓶放下,依旧冷静“是他们逼你的?”
杨孟霖摇了摇头“没有任何人逼我,是我自己的决定”
“所以,你现在是为了你的梦想,要抛弃我?我的存在妨碍到你了?是吗?”施柏宇觉得自己是疯了,到了现在他还能如此的平静。
“是”杨孟霖给出了肯定的回答。
施柏宇愣愣的点点头,声音里竟带着些颤抖“我在你那里,真的就一文不值?”
杨孟霖看着他,张了张嘴,他很想说不是的,不是这样的,可他终是一个字也没有说出口。
施柏宇低着头,看不到脸上的表情,他似是轻笑一声“其实我前几天就知道了你要去大陆的事,我想过你要走,可我没想到你会说分手,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?你知道我这几天都想了些什么吗?你知道吗?”他突然的激动起来,抬起头来质问着他。
杨孟霖并不看向他,他将双手插进兜里,握紧了拳头,静静的听着。
“我本打算只要我们不分开,我就一直在你背后支持你,我们可以一辈子都不公开关系,我甚至都想好了要退出这个圈子,只要我们在一起,我觉得即使有再大的阻碍,再大的压力我都可以一一承受。。。只要我们在一起。。。”他喃喃的重复着,布满水雾的眼睛紧盯着面前的人。
杨孟霖似乎是动摇了,同样充满悲伤的大眼睛转过头来看着他,他伸手似乎想要抱抱他,可堪堪停在了那里没有行动。
“我求求你”施柏宇急不可耐,主动伸手握住了对方半空中的手乞求“不要分手,不行,不能,我不同意”他语气坚定。
杨孟霖愣了一瞬,突然像是再也承受不了对方乞求的目光,他猛地甩开对方的手臂,留下一句话,转头就要走,他说“不要让我看不起你”
施柏宇站起身,冲着他的背影大吼“杨孟霖,今天过后我们就彻底完了,你想清楚。”他还想挽留。
杨孟霖只是停顿了一瞬。抬起了脚步,坚定,毫不犹豫,有东西从他的眼角划过,沿着他的脸颊,流到了他的嘴边,他伸出舌尖,感受到它的滋味,咸的。很苦。他紧握着拳头,心里有个声音不断的提醒着他“不要回头。不要回头,向前走”,脑海中是那些听起来残酷至极的话:杨孟霖,你不年轻了,这或许是你最后的机会
杨孟霖你们在一起能有什么结果呢?施柏宇还年轻,他还有很多的机会,很多的选择。
杨孟霖,这个圈子远比你想象的残酷,你达不到应有的高度,就没人会给予你所谓的尊重。
杨孟霖,只有成功的人,才有资格谈条件,谈未来,谈幸福。
杨孟霖,你们会彼此耽误。。
杨孟霖,杨孟霖,杨孟霖。。。。杨孟霖觉得快要承受不起,他就要疯了,眼泪不住的流着,脚步却越走越快。
身后是施柏宇撕心裂肺的呼喊“杨孟霖!!!!”直到他远去,飘散不见!!!

评论(21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