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人细腰

只是一个不明所以的小透明!

【宇霖/霖宇】放肆(22)

周六,杨孟霖接到卢彦泽的电话,说下午一伙人要聚一下,杨孟霖应承了下来,挂了电话,朝屋子里望了一眼,记起了先前卢彦泽提起施柏宇时语气里的偏激,心下盘算,放弃了叫对方一起去的念头。

“我今天下午有事要出去一趟”杨孟霖走进了屋里,“你别只顾着看书了,周末了,去附近转转吧”

“嗯,陈刚下午约了我去学校打球,我一会睡午觉醒来就去了。”施柏宇回应着

“你这伤能打球吗?”杨孟霖有些担心。

“没事,我就去随便玩两把,没什么大碍”施柏宇笔尖急飞,在本子上快速写着,头也不抬。

杨孟霖还想开口再提醒两句,不知什么原因,他张了张口,没有再说。“那我走了”

“好”施柏宇应着,像是记起什么,抬起了头“晚饭你自己在外面解决还是我们一起?”

杨孟霖低头想了想,心里盘算着时间“一起吧,我大概六点多钟回来”

“行”施柏宇点着头,没有再开口。

杨孟霖站在门口冲着对方的背影望了一眼,说了句“打球小心”,开门走了。

杨孟霖和卢彦泽一伙人好久没有聚过了,今天兄弟几个来的还挺齐,大家心里高兴,喝得都有点多,现在一个两个东倒西歪,坐的坐,趴的趴,躺的躺,包间里乱成了一锅粥。

卢彦泽手上提溜着酒瓶,坐在杨孟霖旁边的椅子上,眼神还算清明,他抬手晃荡着半瓶酒冲杨孟霖示意,杨孟霖拿起桌上放着的瓶子和对方一碰,仰头灌了几口。

“你最近忙什么呢?我去网吧好几次都没见着你人,在学校也经常看不到你”卢彦泽问着。

杨孟霖握着手中的瓶子,拇指轻抚着瓶口,轻笑一声回着对方“没忙什么,就瞎忙”转脸瞥了对方一眼,追问“你去网吧找我有事?”

“靠,老子没事就不能找你?”卢彦泽随手抽了下对方的肩膀,可能是酒气上了头的缘故,没有控制好力度,“啪”的一声,响声清脆。

杨孟霖疼得倒吸一口凉气,皱紧眉头,斜瞪了对方一眼“喝多了吧你,找抽呢?”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没注意,没注意”卢彦泽也是一愣,反应有点慢,划拉着杨孟霖的胳膊,不住的道着歉。

“没事”杨孟霖轻推开对方的手,并不在意。

卢彦泽被推开的手在一旁顿了一瞬,而后慢慢收了回去
拿起桌上的酒瓶仰头“咕咚咕咚”猛灌了几口,杨孟霖转头看着他,伸手将瓶子夺了过来,劝阻着“差不多就行了,别喝了,喝多了,回家又要挨揍”

卢彦泽听着对方的话,将口中酒咽下,盯着杨孟霖的侧脸,没有说话。

杨孟霖侧头看着他,笑出了声“你盯着我看干嘛?我脸上有花呀?”

卢彦泽反应过来,快速转开了视线,嘴里含含糊糊,转移着话题,他低头想了一瞬,似是记起了什么,语气有些认真“最近东区那边闹得有点凶,龙哥的好几个场子都被人找过麻烦,龙哥说过几天可能要闹场大的,要
你抽空过去一趟,给他帮帮忙。”

杨孟霖沉着脸听着,他有些惊讶,早听说东区那边新换了老大,正在到处找人麻烦,可没想到这麻烦竟然敢找到龙哥头上,而且听对方话里的意思,这麻烦还闹得挺大,龙哥有麻烦自己肯定是一马当先的,他思虑了几秒,点了点头“行,我过几天就去找龙哥聊聊,看怎么处理吧。”

卢彦泽张了张嘴,不知该如何开口,表情有些难为情。

“有事就说”杨孟霖看懂了对方的心思。

“你和龙哥到底闹什么矛盾了?以前你俩好的跟亲兄弟似的,现在怎么搞的这么僵?”

“没闹矛盾”杨孟霖摆了摆手,“我就是不想跟着他碰些害人害己的事,我劝他,他不听我的,那我也没办法。”杨孟霖表情严肃,语重心长“兄弟归兄弟,但做事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线,不该碰,不能碰的东西,就不要去碰”他转头看着身旁的人,眼神诚恳,真挚“彦泽,龙哥是我大哥,我不想拖你下水,以后你少掺和这些事吧”他没有再多说,转过头,拿起酒瓶喝了一口,眼皮沉了下来,他相信对方一定听懂了他的话,也能做出最正确的选择。

卢彦泽有些烦躁,伸手胡乱的抹了把头发,面上带着愁绪,眉目都皱到了一起,他低着头沉思了半天,脑子里越发混乱,“CAO!”他低骂一声,不愿再去多想。

一群人闹闹哄哄的散了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多了,杨孟霖匆匆和卢彦泽打了招呼,拖着有些虚浮的脚步往施柏宇的家走着,拐过巷口,就见面前走着的两个人,背影有些熟悉,赫然是施柏宇和王婷婷。
王婷婷不知道正说着什么,一旁的施柏宇侧着头听的认真,不时他也开口说了几句,两人讨论起来。离得有些选,杨孟霖听不清他们谈论的内容,但两人不时传来的笑声,提醒着杨孟霖,他们所谈的内容一定充满着乐趣。
他顿住了脚步,既没有追上去,也没有叫住前面人,等到两人背影渐渐远去,这才抬起脚,沿着背影消失的方向,慢步走了过去。

评论(14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