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人细腰

只是一个不明所以的小透明!

【宇霖/霖宇】放肆(20)

下午放学的时候,杨孟霖跟着施柏宇先回了趟家,换下了校服,准备去网吧上夜班。
施柏宇从书包里掏出一盒药递给了他,杨孟霖接了过来,低头看了看,功效:活血化瘀。

“今天路过药店,顺手买的”施柏宇低头整理着书包,说着“我昨晚见你背上的淤青又变大了,抽空还是去医院看看吧,别逞强”

杨孟霖将药盒揣进兜里,点了点头,随口应着“嗯”

施柏宇想起昨晚看到的情形,还是有些不放心,想了想,又开口嘱咐几句“你上夜班,少抽点烟吧。对你的伤没好处”

杨孟霖听着,心里涌上一丝丝窃喜,这种感觉很微妙,他说不清楚,只觉得心里面高兴,他笑了笑,乐呵呵的点头应着“知道了知道”难得的没有贫嘴。

施柏宇转头瞥了他一眼,看见对方傻乐的表情,觉得有些莫名其妙,疑问着“你乐什么呢?我说的话你都听到了吗?”

杨孟霖嘿嘿笑着,快步走到了门口,一副“就不告诉你”的表情,冲施柏宇挥了挥手,推门走了。

施柏宇盯着快速闭合的房门,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他收回了视线,没有去多想。

施柏宇手臂拆线的日子,杨孟霖站在诊疗室门口等着他,抬眼瞧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手里挽着一个陌生的男人,正朝这边走了过来,杨孟霖转开眼,闪身进了诊疗室,施柏宇抬眼问着“怎么了?”

杨孟霖神色如常,冲他笑了笑,走近了过去“我进来看看,快好了吗?”

“快了,再稍等一会”女护士率先回答了他。

两人笑着交换个眼神,杨孟霖走到一旁的长椅上坐了下来,神色有些恍惚。

“喂”真是怕什么来什么,女人的声音从两人背后传来,杨孟霖皱了皱眉,极不情愿的转过了身,冷着脸,语气不算好“怎么了?”
施柏宇有些疑惑,看着面前浓妆艳抹,穿着艳丽的女人,又看了眼一旁脸色极差的杨孟霖,心里猜测着对方的身份。
“先借点钱给我”女人语气也不算好,瞪着眼睛冲杨孟霖说到。
“我没钱”杨孟霖极不耐烦,拉住施柏宇的手腕,转身就要走。
女人踩着高跟鞋,快步追了过来,抓住了杨孟霖的另一条胳膊
“你少骗我,你没钱来什么诊所”说着伸手就要去掏杨孟霖的口袋。
施柏宇被女人的举动给惊到,刚要开口说着什么,杨孟霖一个用力将女人从自己身上推开,拉着施柏宇的手腕快速跑了起来,身后传来女人尖利的喊叫“老娘白生你了。。。”
施柏宇听的清楚,被杨孟霖拉着一路快跑,脑子里打着盘算,心下略微有些吃惊。

两人跑了不远的路,杨孟霖总算是停了下来,他松开施柏宇的手腕,弯腰喘着气,一眼也不去看站在身边的人。
施柏宇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如何开口,他了解此刻杨孟霖的难堪,却不知道如何去宽慰他,只能保持沉默。

良久的沉默过后,杨孟霖叹口气,从兜里掏出一支烟,点燃,深吸了一口,打破了这份沉寂,他声音低沉,话语里听不出有任何情绪,像是只是在陈述“刚才那人是我妈”
“哦”施柏宇回应着。
“你没有什么想要问的吗?”杨孟霖这才转头看了眼一旁站着的人,脸色已经恢复正常。
施柏宇微微笑着,摇了摇头,回答的坦诚“没有,你不也没问过我吗?”
杨孟霖没有笑,也没有说话,他沉默的抽完一支烟,将烟头用手指掐灭,开了口“走吧”
施柏宇跟在他身后,大步追了上来,伸手揽住杨孟霖的肩头,轻拍他的肩膀,在他耳边轻声吐着气,说着“不要难过!”

BY:
今日份完,明日我们继续

评论(22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