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人细腰

只是一个不明所以的小透明!

【宇霖/霖宇】放肆(16)

运动会在一片混乱中拉下了帷幕,学校决定放假半天让大家修整,施柏宇问杨孟霖镇上有没有宠物店。
杨孟霖有些好奇,“你还有时间养宠物?”
施柏宇点了点头,说的含糊“想养个乌龟,费不了多少时间”
他问施柏宇为什么想要养乌龟,就因为乌龟好养活?
他记得当时施柏宇摇了摇头,说乌龟寿命长,可以陪他很久很久。

小镇没有高级的宠物店。也没有真正意义上卖宠物的地方,最后杨孟霖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,带着施柏宇来到了菜市场里唯一一家水产店,可惜运气不佳,店里水产品倒是不少,唯独没有施柏宇想要养的乌龟。
杨孟霖转头看见了施柏宇略带失望的眼神,第一次痛恨起自己从小生长的小镇,太TM落后了!!!

运动会结束意味着他们即将迎来新一轮的考试,期中考试要来了。施柏宇进入了紧张的备考状态。他之前缺了一段时间课,很多内容都得自己重头学习,他每天就像个陀螺,一直围着书本打转。

和杨孟霖一起吃过晚饭,施柏宇打算早点回家,把今天还剩下的一部分数学内容给看完,他匆匆和对方告了别。施柏宇拐过街角,在通往家属楼的巷口遇到了他的对头,真是祸从天降,躲都躲不掉。

“瘦猴”正拉着不断挣扎的王婷婷,不知道在说这些什么,施柏宇停住了脚步,没有走过去,他犹豫了一瞬,打算去附近找找别的路,刚抬脚要走开,王婷婷的尖叫声传入了施柏宇的耳朵里,他转过头去看了一眼,见“瘦猴”正压紧压着王婷婷的身体靠在墙上,耍着流氓。
施柏宇站在原地。有些左右为难,他不了解对方的具体情况,不好擅自上前阻拦,可此刻王婷婷的反抗声却好像提醒着他要做些什么,正在他犹豫不定的时候,王婷婷的声音又传入了他的耳朵,“施柏宇,施柏宇,帮帮我!!”,此时施柏宇来不及多思考,他快步走了过去,将男生一把从王婷婷的身上拉了开来。
李龙恶狠狠的瞪了施柏宇一眼,冲着施柏宇的肚子一脚踢去,施柏宇猝不及防,结结实实的挨了一脚,痛的弓下了腰,他不甘示弱,强忍着疼痛,一拳打在了对方的脸上,顿时两个男生扭打成了一团,新仇旧恨一起算过,场面一度失控,王婷婷站在一边看的焦急,可惜她力量薄弱,阻止不了两个男生强有力的攻击。
李龙不知从哪摸到一块玻璃,猛地就朝施柏宇脸上划去,施柏宇下意识的抬起手臂要去阻挡,顿时鲜血侵染红了施柏宇的整条衣袖,王婷婷大叫一声,赶忙上前查看,被施柏宇的样子吓出了眼泪。
李龙手下的动作不停,提起拳头就要砸过来,王婷婷一个转身挡在了施柏宇的面前,哭喊着求起情。。。
施柏宇此刻脸色有些惨白,本就瘦削的脸庞此刻看起来更加瘦弱,他忍着疼痛,一手拼命的按着伤口,阻止着更多血的流出。
王婷婷的呼喊声引来了不少人的围观,有好心人上前来张罗着送施柏宇去医院,李龙看了看聚集着的人群,转头跑开了。

施柏宇和王婷婷两人都没有来上课,杨孟霖惊讶于施柏宇的缺课,他拿出手机给施柏宇发着短信,等了一下午也没有等到对方的答复,杨孟霖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头,他一遍遍的拨打着对方的电话,可电话始终是无人接听,杨孟霖失了耐性,不顾身后老师的呼喊,快速奔出了教室。
施柏宇的家里没有人,杨孟霖站在门前,有些不知所措,施柏宇到底去了哪里?他一个人到底出了什么事?他不知道要去哪里找他,他只能在原地等候。

施柏宇的电话在傍晚的时候打了过来,说自己昨晚出了个小车祸,今天在医院,现在打完针了,一会就回家,杨孟霖从楼梯上起了身,拍了拍屁股上的土,匆匆忙忙赶去了施柏宇所在的医院。

“你说你这是车祸弄得?”杨孟霖看着施柏宇打着绷带的手臂,凭借着他以往的受伤经验,他觉得事情不会像施柏宇说的那么简单。
施柏宇点了点头,表示肯定,他下意识的隐瞒了事情的真相,他不想让杨孟霖为了自己而惹上不必要的麻烦。杨孟霖没有再问,他认定对方不会和他说实话,心里自有打算。

杨孟霖跟着施柏宇回到了家,施柏宇现在行动不便,脱衣穿衣成了最大的问题,此刻他想换件干净的衣服都很困难,他犹豫一瞬,朝坐在客厅的杨孟霖开了口“喂你能不能帮我换下衣服?”
杨孟霖起身走了过去“行呀”他伸手抓住了对方布满血迹的衣角,先脱了一直袖子,而后放慢动作,小心的避着伤口。顺着施柏宇的手臂姿势,将另一只袖子也脱了下来。
施柏宇轻笑一声,竟开起了玩笑“天哪,我还是头一回让人伺候呢,谢了啊,兄弟”
杨孟霖的眼神从施柏宇的干瘦胸膛上划过,他轻咳一声,极不自然的转开了眼,“嗯”的回答着。
穿衣又是个麻烦事,施柏宇自己先套上了一条袖子,杨孟霖帮他称着另一只袖子,好一会功夫才将另一条胳膊给塞了进去。
杨孟霖深吸口气,不经意的快速避开了施柏宇的身边。

施柏宇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在家自习,杨孟霖每天准时准点的给他带饭,他挺感谢杨孟霖的,有时他会很庆幸自己能够遇见他,他说不好,他喜欢和杨孟霖一起相处的感觉。。。

“我今晚就不过来了,有点事”杨孟霖看着正低头认真喝粥的人,说了一句。
“哦,行,你有事就去忙你的,我这你不用操心”施柏宇头也不抬。吃的正欢。
“你让我给你借的课堂笔记。我给你放桌子上了”
“嗯。好,谢谢”杨孟霖转头看了眼桌子上的本子,道了声谢。
“行,没什么事,我就先走了,你好好学习”杨孟霖站起了身,走到了门边,仍有些不放心“有事记得给我打电话”
“行,知道了”施柏宇应着,冲他挥了挥手。

杨孟霖下午没有去上课,他径直来到网吧,待到差不多四点多钟,他低头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,走到门口,随手拿起了一旁放着的小拇指般粗细的铁棍,发动了从卢彦泽那里借来的机车,加大马力,扬长而去。

机车在一家游戏厅门口停了下来,杨孟霖手上提着铁棍,跨下了车。
游戏厅门口站着几个正在抽烟的年轻人,看见来人,低头小声嘀咕了几句其中一个小伙快速跑进了游戏厅,其余几个人掐灭了手中的烟,慢慢的围了上来,有人率先开了口“NICK哥,你今天来我们这,有何贵干呀??”
杨孟霖瞥了说话的人一眼,扯了嘴角,眼神带着凶狠,他提起手里的的铁棍,棍尖抵着那人的肩膀,嗤笑一声“让李龙出来。”
那人微微变了脸色,轻推开肩上的铁棒,依旧绷着笑“有话好好说,好好说,何必动手”
“我说,叫李龙出来”杨孟霖没心思听对方屁话,冷着脸,语气不耐。
“CAO”李龙大骂一声,从游戏厅里慢步走了出来“杨孟霖,你TM跑这来撒野,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。”
杨孟霖邪笑着。眼里闪着狠历,不等身边人反应过来,提起手中的铁棒猛地朝对方腿部砸了过去,李龙痛呼一声,跪倒在地上,杨孟霖快速上前一步,一手紧抓对方的衣领,将人从地上提了起来,一手拿着铁棒,指着纷纷围上来的人,声音冷的吓人“今天本是我和他的私人恩怨,愿意多管闲事的尽管来,我一并奉陪到底。”
杨孟霖的话果然起了作用,面前有人犹犹豫豫,没有上前,但这毕竟是人家的地盘,总没有看着有人上门闹事而不管的道理。
杨孟霖看着眼周围围上来的四五个人,并没有退缩的意思,他瞥了眼被自己扯着的李龙,嘴上狠话不止“我TM今个把话给你说清楚了,你割伤我兄弟的一条胳膊,今天我卸你一条腿,今后他的事都算我杨孟霖头上,别再找他麻烦,要让我知道了,我饶不了你。”他再次举起铁棒冲着李龙的腿狠命抡了过去,在李龙痛呼声中,人们纷纷冲了上来,一起间场面混乱不堪。

评论(13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