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人细腰

只是一个不明所以的小透明!

【宇霖/霖宇】放肆(14)

晚上的时候杨孟霖收到了施柏宇发来的短信,他点开,里面附着一张图片:是两幅羽毛球拍交叠放着照的,
低下写着一行字:冠军的奖品。
杨孟霖看着,轻笑一声,拨通了电话,对方接听的很快,熟悉的男声传了过来“你是来向我表示祝贺的吗?”
“切,不就是个校园运动会的冠军吗?有什么好得意的?看把你给能的。”杨孟霖听着对方有些得意的语气,面上带着笑,嘴下却不饶人。
“你这就是典型的“吃不到葡萄,说葡萄酸呀””施柏宇不甘示弱,“没事,本冠军非但不同你计较,还要展现做为一个冠军的宽大胸怀,打算把我的奖品赠你一个,以资鼓励!”
杨孟霖乐的不行“冠军奖品就那破羽毛球拍呀,谁稀罕呀,老子不接受施舍。”
“你爱要,不要。等着本冠军施舍的人多得是,多你一个不多,少你一个不少”
“你就吹吧啊。吹,使劲吹,牛皮都吹上天。”
“我想问你个问题”施柏宇突然收了笑意,沉下声,语气严肃。
杨孟霖被对方严肃的语气搞得一愣,同样收住了笑,有些紧张“你问”
“我一直很纳闷,你一个学渣,为什么口才会这么好呢?我一直无法理解”施柏宇一本正经说完,呵呵的笑了起来。
“CAO!”笑骂一声,反应过来,自己被对方给套路了,先前严肃的气氛全无,恼羞成怒,“你TM有病,病的还不清呀,兄弟。”

“明天来学校吗?”施柏宇随口问了一句。
“来呀,我去见识见识你得冠军的风采”杨孟霖轻笑着。
“话说”施柏宇记起了什么“你到底报的什么项目呀?什么时候比赛?”
“到时候你不就知道了”杨孟霖随口答着。
“比赛时间是明天吗?”
“不是”
听筒里沉默了几秒,施柏宇的声音又传了过来“那我估计我是看不了你的比赛了”
“怎么了?”杨孟霖追问着。
“我明天比赛完,要请假几天”
杨孟霖愣了一瞬,心下有一丝失落的情绪闪过,但语气仍带着笑“哦,看不了就不看了呗,其实也没啥好看的,你请假去干嘛?”
“我要回市里一趟,去办些事情。。”
杨孟霖随口问着“什么事呀?需要帮忙吗?”话一出口,他就后悔了,他觉得自己今天话有些太多了。。。
施柏宇沉默了几秒,开了口“过两天是我父母的忌日”他话语平静,听不出任何异常。
杨孟霖愣愣的听着,这是施柏宇第一主动在他面前提及有关自己父母的事情,他有些不知所措,半天说不出一句话,微张嘴,被对方的话给震到“对,对不起”他小心说着,心下愧疚。
“没关系”施柏宇的语气听起来依旧那么轻松,他们隔着屏幕,杨孟霖不知道此刻对方脸上是什么表情。他不会安慰人,更不会说安慰人的话语,他张了张嘴,轻声叹息“别伤心”
施柏宇嗯了一声,杨孟霖听出对方语气里的丝丝颤抖,胸口像是有东西压着般忽的让他喘不过气来,他难受极了!!!
“没事了。我要挂了,还有卷子没写完呢”施柏宇深吸口气,打破了两人的沉默。
“哦,好。挂吧”

杨孟霖一夜没有合眼,他说不上为什么,在听了施柏宇的话后,他总觉得心里堵得慌,心头一阵阵发疼,他靠在单人沙发上,盯着头顶的天花板出了神,他想起了很多事,想起了自己的童年,想起了奶奶疼爱自己的样子,想起了一起和龙哥一起闯场子的日子,想起了施柏宇傻笑的情形,想起了施柏宇努力的样子,他越想,心里就越觉得难受。
他以前只觉得施柏宇是同自己的父母闹了矛盾,所以才不愿提及,可谁又想到,阳光优秀的他,背后却隐藏着如此沉痛的秘密。他有些心疼,他不知道这种心疼从何而来,又因何而来,大概是两人的遭遇都相同的惨烈,所以他才会对他的一切感同身受吧。。。杨孟霖这样想着。。。

评论(7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