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人细腰

只是一个不明所以的小透明!

【宇霖/霖宇】放肆(4)

杨孟霖趴在桌上,半眯着双眼看着前面端正坐着听课的施柏宇的背影,他觉得此人乃是个奇人,连续好几个晚上在网吧凑合着没有好好睡过觉的人,白天上课居然还能如此精神?连个哈欠都不曾打过,真是厉害非常,学霸果然非常人所能及。

午休时间,校园里的同学基本都已经走的差不多了,杨孟霖匆匆赶回教室想要拿回落在课桌里手机,教室里已经没有几个人,他一眼就看到了趴在课桌上的施柏宇,那人将整张脸埋在臂弯里,不确定是不是真的睡着了。杨孟霖放轻了动作,在杂乱的课桌里翻来覆去终于找到了手机,瞥了眼施柏宇的背影,匆匆离开了教室。

“喂,孟霖,东区的几个小子在咱旁边吃饭呢,要不要过去找点乐子?”卢彦泽喝了口汽水,擦着嘴角,看着面前低头认真吃饭的人。
“别,我今天不想惹事,今晚我还有事。”杨孟霖头也不抬拒绝着。
“又去网吧兼职?你这星期都连续上了好几天夜班了,当心身体”卢彦泽皱着眉头,有些担忧“你实在缺钱,我可以给你呀,干嘛把自己搞得这么累。”
“别别别”杨孟霖将纸巾扔进垃圾桶,摆了摆手“你别动不动就说给我钱,你家钱是大风刮来的呀,你个败家子。再说了,你凭什么给我钱呀,我又凭什么要你钱呀”
“就凭你是我兄弟,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”卢彦泽有些激动“你说,你是不是不把我当兄弟看,怎么老跟我这么见外呢?”
杨孟霖有些无奈,这人怎么就死脑筋呢,轻叹口气,耐着性子给对方解释着“彦泽,你当然是我兄弟呀,可兄弟之间是靠真感情来维系的。不是靠钱,难道谁给我钱我就拿谁当兄弟?那我也太TM操/蛋了,我是那样的人吗?”
杨孟霖伸手拍拍对方的肩膀,知道对方是真的关心他“彦泽我不要你钱,不是我不把你当兄弟,我只是觉得我自己有这个能力可以自己挣,我干嘛要欠别人的呢。”
“唉,打住”杨孟霖阻止了对方即将要辩驳的话“我知道你要说,不让我还钱,可你想过没有,我又不是乞丐,我凭啥要别人的施舍呀”杨孟霖觉得自己越说越乱,根本给对方讲不通这个道理,他放弃了,不耐的停止这个话题“算了,不说这个了,总之,我真要你帮忙的时候,绝对不会客气的,你放心。”
卢彦泽张了张嘴,想要说些什么,但看着杨孟霖明显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的样子,他最终收回了口中的话。

杨孟霖拿起汽水灌了两口,不知是想到了什么,他停顿了几秒,开了口“对了,彦泽”
“嗯?”卢彦泽应着他
“你家人脉广,你知不知道哪里有可靠的房子可以租?”
“租房子?谁呀?”
“我一朋友,他说想租个房子,托我打听打听。”杨孟霖装作不在意,随口说着
卢彦泽眼睛瞄了他一眼“几个人?”
“一个”
“房租什么的,有什么要求没有”
杨孟霖低着头想了一会,想起了施柏宇之前同他说的话“我就一个人,想找个安静点的地方住,主要是不影响我学习就行”。
“房租稍便宜点吧,最主要环境要好,我觉得咱学校那一片还不错,要是咱这片,就算了吧,太乱。”
“谁呀,还嫌咱这片太乱。谁给他的脸呀?”卢彦泽阴阳怪气的说着,话语里挑刺意味十足。
杨孟霖了解他的脾气,不在乎他使的这点小性子,由着他的话往下说“行行行,就你脸最大,你TM别废话,就说这忙你能不能帮吧,不能我找别人”
卢彦泽低头像是做着决定,点了点头,说的真切“不过,我把话说前头,咱学校那块房租可都不太低,想要好环境,那得舍得花钱,你那朋友能接受的了吗??”
杨孟霖听着,觉得这确实是个现实的问题,他又想起了他那天同施柏宇的对话
“唉,我说同学,你这几天怎么天天来网吧包夜?你把这当家呀?”杨孟霖忍不住好奇,终是问了出来。
施柏宇抿了抿嘴唇,面上闪过一丝尴尬“我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”
杨孟霖想起了那天他看到的网页,顺口问着“你一个人来这里?你爸妈呢?”。。。。。
杨孟霖觉得自己问了个愚蠢的问题,并且还是个不该问的问题,他们也只能勉强算得上只是同学关系,怎的就打听起别人的私事来了,这太不合适了。。可问都问了,话既然已经说出口了,也不可能收回,他强压着打听别人私事的尴尬,等待着对方的回答。
施柏宇在听到父母二字时脸上的笑容就已经渐渐消失,他呆愣愣的站着,没想到对方会提及自己的父母,找了个理由应付过去“哦,他们忙,没时间管我”
杨孟霖半信半疑的看着他,没有细问,他明锐的察觉到了对方的异样,终止了这个话题“那你可以先住旅馆呀,比这舒服多了”
这下施柏宇更加尴尬了,他变了变面色,有些难为情“我倒觉得这比旅馆好多了,那破旅馆价格贵还不说,关键是隔音效果太差,影响我学习”
。。。。。。额,杨孟霖听明白对方话里的意思,他轻咳一声掩去了尴尬,此时此刻他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,身为一个本地人,身为对方的同班同学,杨孟霖此刻有种强烈的责任感
“需不需要帮忙?好歹我也是在这长大的,也了解这边的情况”他难得好心,多管闲事了一回,简直觉得自己是个五好青年。
施柏宇显然有些意外,但更多的确是庆幸,他此刻确实十分需要帮助,他满脸感激,冲对方点点头,微微笑着,说出了自己的想法“谢谢你,你能帮我找个房子吗?网站上的太不靠谱了”还不忘抱怨一句。
杨孟霖点了点头应承了下来。

从回忆中回过神来,又联想到中午施柏宇趴在课桌上单薄的背影,杨孟霖冲卢彦泽点了点头“你就先帮我在学校附近打听吧,要尽快,有合适就告诉我,钱到时候我再和他想想办法”

评论(9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