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人细腰

只是一个不明所以的小透明!

【宇霖/霖宇】我们之间(17)

杨孟霖带着施柏宇一前一后的走进宴会厅时,施柏宇才知道今晚的宴会是由杨孟霖参演的上部电影的庆功宴,那部电影凭着高的票房和好的口碑,斩获了不少奖项,而杨孟霖也凭借自己在电影中出色的表现,获得了金马奖提名,。施柏宇环顾四周,发现一些他还算熟悉的面孔,其中不乏某些著名导演,某流量小生,当红女星,以及一些有实力的演员,虽然他与他们接触不多,但同样做为圈内人,他多多少少还是能了解一些。。
施柏宇接过杨孟霖递过来的香槟,听着耳边的话“跟我先去和导演打个招呼”,抬脚跟着他走着。
这部电影的导演是业界著名鬼才导演王导,有关他的消息施柏宇之前多少也听说过一些,也看过几部由他主导的片子,拍摄手法和角度都很独特,剧情紧凑,画面感很强,当然也不排除有极个别所谓的“烂片”,被称为鬼才,施柏宇觉得还是当之无愧的。
“王导,实在不好意思,来晚了”杨孟霖客气的同眼前的男人打着招呼,不同于众人的西装革履,男人一身浅灰色的休闲款亚麻衫,一头飘散的长发黑白相间,消瘦,竟给人一种仙风道骨的感觉。
“哎呀,孟霖,刚还和别人提起你,你这就来了”王导看见来人似是很高兴,语气里都是笑意,有一搭没一搭的同杨孟霖说了许多话,并没有注意到一旁的施柏宇,这让站在一旁的他多少有些尴尬。
“王导,给你介绍一下”杨孟霖终是插上了话,将一旁的施柏宇栏上前“这是我工作室签的新人,以后还要仰仗王导您多多提携”
“柏宇,这是王导”杨孟霖介绍着。

“王导你好,我是施柏宇”施柏宇向王导伸出手,表现的礼貌谦逊。
王导伸手握住,冲施柏宇点点头,算是招呼。而后看向杨孟霖,笑问“怎么?你开工作室了?”
杨孟霖笑着点头,似是感叹“是呀,这年头钱不好挣呀”。
王导冲他笑笑,复又转头上下打量着施柏宇,给出了很中肯的评价“形象不错”而后又问“你是新人?”
施柏宇笑了笑,笑容中夹杂着一丝落败感“不算是,参演过几部不温不火的电视剧,也算是有些表演经验吧”回答的谦逊。
“还请王导以后多多提携呀,有什么不痛不痒的小角色需要人,可以联系我。我可以免费出演”杨孟霖一句话说的玩笑十足,却又意有所指。
“咦,哪里哪里,小角色我哪能请你这尊大佛”同样的玩笑语气,而后他伸手拍拍杨孟霖的肩膀,“行,我心里有数”算是应承“不过,我可记住了啊,你说可以免费出演,这话我记住了”王导举起手中的酒杯冲杨孟霖晃了晃。
杨孟霖轻笑出声,举起酒杯同王导手中的轻轻一碰,似是达成了某种协议,两人眼神相对,仰头喝了干净。

“王导,作风还算正,而且很有才华,就是性格有些怪,而且脾气不是很好”杨孟霖盯着王导人群中背影同施柏宇解释道“不过,为人却很仗义,言出必行。”
施柏宇依着头认真的听着,神情忽明忽暗不知在想些什么?
“怎么了?”杨孟霖转头看了他一眼,关切的询问“累了?”
施柏宇摇摇头,缓和了脸色,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没有说出口。

现在的杨孟霖走到哪里都会成为焦点,这是施柏宇的第一感受,在送走了不知是第几波前来寒暄的人之后,施柏宇终是在杨孟霖脸上发现了些倦色和不耐烦的意味,可他又伪装的极好,在迎来又一波人时,他又能游刃有余应付自如,这是施柏宇以前从没有见过的样子,他谈笑自如,举止得体,谈笑应酬游刃有余,收放自如,他只是站在那里,施柏宇都被从他身上自然而然散发出来的自信和沉稳给渐渐吸引,同时他又觉得有股强大的气力猛地压着他,让他觉得抬不起头来直视着他,他后知后觉的发现,原来这就是所谓的气场,既吸引众人而又让人无法逼近。

施柏宇觉得闷,他想出去透口气,吹吹凉风或许会好些,他望了眼人群中正与别人攀谈的杨孟霖,没有打招呼,而后走出了大厅。
酒店宴会大厅外是一片喷水池,施柏宇深吸几口气,压下心中的烦闷感,走到了水池边单脚靠着,从兜里掏出烟,一口一口抽着。
“施柏宇?”不确定的女声从身后传来,施柏宇转身看了过去,是她!!
“真的是你”女人得到确认后,显是很高兴,上前几步走到他面前,仰着头询问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“哦”施柏宇迅速的掐灭了烟头,用手抖抖掉落在身上的烟灰,眼神有些闪躲“我陪朋友来”
朋友?女人转身疑惑看了眼宴会大厅的门,实在是想不出施柏宇会认识里面的什么人。女人显然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结许久,而后又笑了起来“真是好久不见呀”
“是呀,好久不见”施柏宇笑笑,看起来轻松许多
“你现在还在娱乐圈里?”女人随口问他
施柏宇点头
“哦”女人叹了口气,显得有些遗憾“我以为你早就不在这个圈子里了呢,你不是说过你想出国继续深造吗?早知道这样,我不应该走的那么早,我应该多帮帮你的”
施柏宇不在意的笑笑,转开了话题“你要找的人,找到了吗?”
女人渐渐收起了笑容,转脸盯着一旁的水池“他死了”语气平静。
施柏宇愣了愣神,感到抱歉“对不起”
女人轻笑,摇了摇头,冷风里,称的女人的背影单薄,寂寥。
施柏宇叹口气,伸手,安抚似的轻抚着女人的背,似是无声的安慰。

“施柏宇!”
两人都是一惊,从沉静中回过神来,转头看向身后的人,是杨孟霖,他微喘着气,似是小跑而来,脸色深晦不明,眼睛从施柏宇搭在女人背上的手臂上划过,眼中闪过一丝狠厉,不过也只是一瞬,让人捕捉不见,他慢步朝两人走来。

施柏宇回过神来,放下搭在女人背上的手,眼神飘忽不定,仿佛自己做了什么亏心事,内心竟有丝丝惶恐,他转开眼睛,不去看他。
“出来了怎么不和我打声招呼?”杨孟霖的语气竟是温和的,看着他询问着。
“我看你在忙,就没有和你说,抱歉”施柏宇回道
杨孟霖伸出手,貌似不经意的轻抚过施柏宇的脸,而后帮他擦去挂在他脸上的水珠,那是喷水池中的水溅上去的。
施柏宇愣了几秒,而后皱着眉头拍开了他的手。没有说话。女人莫名的看着他俩,张了张嘴,竟也忘记了言语,她明显感到眼前这两个男人之间的相处,好像有些不太正常。。
杨孟霖将手收回,插进裤兜,好像并不在意,转脸看着一旁的人,笑笑“你好,我是施柏宇的。。。。老板”
“哦,你好,我是施柏宇的朋友”女人礼貌的回应,低头看了看时间,她朝施柏宇道别“我出来也有一段时间了,要先回去了,你还是原来的号码吗?我们改天再联系”
施柏宇点点头“好,你快回吧,号码没变,改天联系”语气温柔。
女人笑着点点头,而后道了声再见,转身离开了。
施柏宇目送着女人的背影。叹口气,收回了目光。
杨孟霖并没有开口,冷着脸听完女人的话,,转身大步向走开,施柏宇犹豫了几秒,终是跟了上去。

BY:不是什么狗血的三角恋情,大家放心啦

评论(9)

热度(72)